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海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确认被查 曾参与沪“巨无霸”旧改项目开发

中海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确认被查 曾参与沪“巨无霸”旧改项目开发
2020年04月10日 19:39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中海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确认被查 曾参与沪“巨无霸”旧改项目开发

  本报记者 刘颂辉 上海报道

  4月10日,《中国经营报》记者从上海市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士处获悉,两日前,上海市普陀区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9次会议,审议了关于许可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对普陀区人大代表崔帅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

  该人士还透露,会议同时审议了关于提请暂时停止崔帅执行代表职务的报告。

  公开资料显示,崔帅为中海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在中海地产进入上海的第27个年头时,其曾表示,2020年,中海地产上海公司销售目标将为300亿元。

  实际上,就在一个星期前的3月31日,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迎来出让,吸引了万科、中海、华润、招商、绿城、平安等6家行业头部企业参与竞拍。最终,被中海地产以34.3亿元收入囊中,成交楼板价63155元/平方米,底价成交,出让面积21724.2平方米。该地块是虹口近3年来纯宅地首次出让,无自持要求,无最低住宅下限,创上海土地市场多个纪录。

  从地块区位来看,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与北外滩地区的规划范围仅一路之隔,距离陆家嘴直线距离仅2公里,属于市中心稀缺纯住宅地块。附近还将建设1栋380米、1栋300米、10栋180~265米摩天大楼群,与已有的320米高的白玉兰广场和2栋263米高的大楼,共同组成上海北外滩核心商务区。

  据相关媒体报道,上述调查的事由,或将围绕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地块采用“有竞价招标”方式出让,先按综合条件由评标小组进行综合评分,达到规定分数线的竞买人确定为中标候选人,然后再按价高者得原则,通过现场竞价确定中标人。中海地产在众多“同分段”的房企竞技中,在有竞价的前提下,以底价成交,令人意外。

  事实上,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中海地产在普陀区布局的旧改项目。自2009年拿下上海长风地王之后,中海还获取普陀区红旗村项目,作为上海内中环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红旗村地块达到约70万平方米的巨无霸体量。

  据中海地产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合约物业销售额为3771.1亿港元,增长25.2%,销售面积1794万平方米,增长12.6%。其中,中海地产收入上升13.6%至人民币1636.5亿元,经营溢利上升至人民币623.4亿元。报告期内,中海地产在中国内地25个城市和香港新增53幅土地,截至年末,集团系列公司总土地储备为8923万平方米,八成以上布局一二线城市。

  对于公司总经理被经侦总队调查一事,中海地产上海公司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内部尚未发布任何通报,经营状态保持正常。“还不能确定,也许只是职务调整。如果有具体细节,公司将会公开披露。”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石英婧 校对:颜京宁)

地产上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