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正恩大改组国委会何用意 胞妹复任一职引关注

金正恩大改组国委会何用意 胞妹复任一职引关注
2020年04月14日 15:16 看看新闻

  原标题:金正恩大改组国委会何用意 胞妹复任一职引关注

综合朝中社12日、1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政治局会议、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3次会议相继举行。这两场重要会议上所传递出的人事调整消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再次被选为政治局候选委员。在朝鲜国务委员会中,除了担任委员长金正恩本人外,其余13位委员有5位被撤职,改组幅度超过三分之一。

  朝中社在新闻稿中称,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于4月11日在党中央委员会本部大楼举行。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会议。

  (左一:朴正天 新晋中央政治局委员 )

  报道称,会议讨论了“组织问题”。会议补选朴正天为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补选李善权、金与正为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

  (金与正 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 )

  (李善权 新晋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 )

  在次日举行的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3次会议上,外务相李善权还被任命为国务委员会委员。

  (左一:金衡俊 新晋国务委员)

  (李炳哲 新晋国务委员)

  此外,被推测为劳动党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委员长金衡俊,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负责军备工作的副委员长李炳哲、人民保安相金正镐、人民武力相金正宽也在国务委员名单之列。

  (金正宽 新晋国务委员)

  与此同时,会议免去劳动党原先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委员长李洙墉、原先负责军备工作的副委员长太宗秀、前外务相李容浩的国务委员职务。会议没有提及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据此推测,崔善姬依然在国务委员之列。

  另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称,有将近七百多人参与会议,多数没有配戴口罩或是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缺席会议。

  另据《韩联社》报道,金与正曾于2017年跻身政治局候补委员,2019年2月越南朝美领导人二度会晤破局后,4月在劳动党全员会议上被除名。当时金正恩和刚选出的33名新任政治局成员拍下合照,独缺金与正。

  当时有分析认为,“金特会”无果造成朝美对话停滞,包括金与正在内的多名官员成为金正恩归咎对象,因此受到处罚。

  在去年年底,朝鲜进行大规模人事改组,金与正从宣传鼓动部第一副部长到被任命为劳动党第一副部长,接着进入劳动党权力核心,担任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今年3月,更罕见以本人名义发表谈话,首度以此第一副部长身份批判韩国青瓦台。外界推测,她实际担任金正恩发言人职位。

  另有分析称,金正恩对高层再度进行大规模改组,意在促使各级党组织、干部和党员更加奋发图强,掀起彻底贯彻落实党中央政策方针的革命热潮。

  此次军方和外交领域新面孔进入党中央政治局和国务委员会,还可能意味着朝鲜坚持对美强硬路线,但没有取得成果,进而试图通过换人来寻求新的突破口。

  (编辑:游玮)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金正恩朝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