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强青少年控烟祁县检察机关启动公益诉讼程序

加强青少年控烟祁县检察机关启动公益诉讼程序
2020年04月17日 07:0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加强青少年控烟祁县检察机关启动公益诉讼程序

  4月16日,省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发布信息,针对辖区个别超市、便利店存在可能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和未在显著位置张贴禁售警示语的现象,祁县检察机关启动公益诉讼程序,通过立案并向祁县烟草专卖局发出检察建议的方式,责令其立即整改。

  据悉,收到检察建议后,祁县烟草专卖局立即积极采取相关举措。“不光是在祁县,整个晋中市因这份检察建议都在采取积极举措。”晋中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的侵害,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联系机制,与晋中市烟草专卖局召开多次座谈会并研究决定。并在4月份共同启动开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促进依法行政,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专项活动,并出台《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通告》。

  辛戈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