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停课不停学】副校长唐其柱做客《教育面对面》专访

【停课不停学】副校长唐其柱做客《教育面对面》专访
2020年05月04日 10:55 武汉大学

  原标题:【停课不停学】副校长唐其柱做客《教育面对面》专访

  新闻网讯(通讯员童欧慧)5月4日,副校长唐其柱接受北京广播电视台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节目专访,该节目以“与抗疫英雄做校友”为主题,致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英雄,为广大高三考生提供医学院校报考建议。唐其柱介绍了武汉大学在疫情抗击中的独特作用,并欢迎高三学子报考武汉大学,投身医学,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节目中,唐其柱介绍武汉大学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医学是“双一流”建设学科,学校具有完整的医学教育和医疗体系。本次新冠肺炎爆发,武汉地处疫情中心,学校医疗人员全力以赴奋战在一线救治病人,相关院系的教师和研究人员投入疫情科研攻关,海内外校友全球采购防护物资支持抗疫,全方位参与疫情防控,独具特色。学校有“疫情上报第一人”、首次使用ECMO成功救治病人、早期发现和确定新冠病毒,是疫情防控重要的生力军。

  唐其柱表示,武汉大学医学教育始终以培养具有宽广雄厚的基础理论、熟悉掌握基本技能、充满激情、有创新愿望、立志担当民族复兴和健康中国建设大任的一流的、复合型的、高水平拔尖人才为目标。

  在详细介绍医学教育招生计划、人才培养特色、知名校友等相关情况后,唐其柱重点介绍了抗疫英雄、武大校友张继先。学校的良好教育背景和个人非凡的专业能力、优秀的职业素养、良好的法规意识使她成为“疫情上报第一人”。他鼓励热爱生活、关心社会、积极上进的高三学子投身医学领域,为国家发展、人类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热忱欢迎来到美丽的珞珈山、来到文化底蕴深厚的武汉大学学医,努力成为像张继先那样在关键时刻发挥中流砥柱作用,成为人们敬仰的学者和医生。”唐其柱向有意报考武汉大学医学部的考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编辑:周丽园)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