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航局]南京航道局强化公共服务打造“文明”名片(图)

[长航局]南京航道局强化公共服务打造“文明”名片(图)
2020年05月06日 10:00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长航局]南京航道局强化公共服务打造“文明”名片(图)

  5月1日从南京航道局获悉,4月文明窗口月期间,该局围绕活动主题,聚焦航道公共服务,主动走访15家单位,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及时获取并积极响应港航单位和沿江企业的需求,提供更加及时、精准的个性化服务,向“精品质”的追求而不懈努力。

  4月中旬,该局走访五峰山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和施工项目部,就施工期转营运期航标配布调整进行了沟通和维护工作对接。在龙潭过江通道指挥部,围绕施工前期建设安全航道服务需求展开讨论。前往南京港汽车滚装码头现场,洽谈汽滚码头建成后航道优化调整和龙潭下示位标启用工作。走访龙宇码头,就出具技术查验意见达成意向。至板桥汽渡现场勘探,为下一步板桥汽渡北侧码头设置专设航标提供技术服务。至扬子专用航道现场勘探,为下一步扬子专用航道调整、扬子洗舱站项目专设航标设置工作收集基础资料并提供技术支撑。

  该局先后前往南京市港政管理处,就加强水上安全应急响应合作达成共识。在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围绕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携手推进长江大保护进行沟通探讨。走访南京海事局,围绕部门沟通协作和水上安全应急处置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同时走访了南京扬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集团金陵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向淮北矿业集团南京航运有限公司、南京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通报疫情期间航道维护管理情况并发放航道服务问卷调查表。与长江上海航道处一起先后走访了江苏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中心和沪通桥建设指挥部,就桥梁和通航安全进行沟通。

  该局还开展了“五个一”试点工作。4月已为大年联检锚地、扬子专用航道、南京炼油厂有限责任公司码头,提供“航道宝”定制化服务,向服务对象提供在线查看相关航标的实时维护情况、推送实时维护情况等功能,实现“好服务看得见”的目的。

  据了解,近期南京长江第五大桥、浦仪公路西段、仙新路过江通道工程、龙潭过江通道、八卦洲整治等多项涉水工程都进入全面复工阶段,对复工企业的需求,南京航道局做到有求必应、第一时间响应。4月16日,该局组织3艘航标工作船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南京长江五桥水域航道调整、航标优化,共计调整航标13座,其中撤除9座、新设4座。4月24日,该局根据南京长江五桥建设进度,继续优化施工水域航标配布,增设3座专用航标、撤除1座航标,为施工中的中塔桥墩创造更加安全的施工环境。

  目前,“文明窗口月”既定的各项活动已圆满完成,但“爱岗敬业战疫情,明礼诚信促发展”主题仍将是今后一段时期指导我们工作的重要标准。下一步,南京航道局将深化与沿江政府、港航单位、航运企业的协调合作,加快共建共治共赢的步伐,提升服务“精”度,实现航道服务从保畅通向优服务的转变。(刘英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