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航局]长江中游水位坐上“过山车”,武汉航道局全力维护保畅通(图)

[长航局]长江中游水位坐上“过山车”,武汉航道局全力维护保畅通(图)
2020年05月14日 12:37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长航局]长江中游水位坐上“过山车”,武汉航道局全力维护保畅通(图)

  进入五月以来,受上游来水影响,长江汉口水位10天内先落后涨,像经历了一趟过山车,给长江中游航道维护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长江武汉航道局多措并举,加强维护确保航道畅通安全。

  “今天汉口的水位涨到了4.92米,可5月7日却跌到4.03米,比多年同期均值低2.73米。水位阶段性的涨落不定确实给我们工作带来了一定的挑战。”长江武汉航道局航标处李朝阳介绍了近期水位情况和航道维护情况。面对阶段性的“反常”情况,长江武汉航道局通过数字航道监控系统对全局航标动态信息进行24小时监控和督办,对出现失常的航标,及时通知一线职工采取措施予以解决,确保标位正常灯光明亮。另一方面基层单位在加强航道维护的同时加强航道测绘,有序开展了辖区全面图观测、电子航道图数据更新等工作,为航道研判决策、航道维护提供详细的航道观测资料。

  目前正是全力支持港航企业复工复产的“黄金时期”,又赶上上巢湖至城陵矶海轮航道开通,这意味着他们必须要加强航道现场维护,增加维护力度和频次,进一步提高航道维护尺度,提高航道通过能力。“为了确保船舶航行安全,该局航标处管理人员坚持每个航次都随船出航探测调标,进一步加强航道浅区测量,及时掌握航道变化情况,根据水位变化情况不断调整标位。同时,我们还根据服务对象的现实需求,及时优化航标配布,为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武穴长江公路大桥和辖区航道整治工程复工复产助力护航。”该局蕲州航道处副处长后爱兵说。

  据悉,5月上旬,长江武汉航道局累计出航63艘次,调移航标31座次、恢复失常航标9座次。下一步,长江中游即将进入汛期,该局将加大洪水期水情分析和合理配布航标,重点优化辖区部分桥区、港区河段航标配布;创新季度检查方式,利用数字航道开展航道电子巡查检查;对部分岸标进行升级改造,对部分浮标进行维修保养等,确保辖区航道畅通安全。(瞿亮)

电子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