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外掠影】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接受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连线采访

【驻外掠影】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接受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连线采访
2020年05月18日 18:07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外掠影】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接受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连线采访

  5月17日,《领事在线》连线采访到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李大使说目前在阿中国公民健康状况良好,大使馆会持续为在阿侨胞提供领事保护,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同时,建议在阿侨胞保持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

  疫情期间,使馆都为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群体提供了哪些服务和指导?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 李连和:

  自阿尔及利亚出现疫情以来,我馆采取下发通知、打电话、发信息、召开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通过使馆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国企业微信群、中国商会微信群、中国侨民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多次提醒在阿中国公民严格遵守阿政府出台的各项防疫和封控措施,并为中国公民提供阿每日疫情情况、阿防控措施调整等信息,配合阿方防控疫情。目前,中国在阿留学生全体健康状况良好。针对当地疫情情况,我馆还安排援阿医疗队加强对在阿中资公司员工和侨民的防控工作指导,开展心理健康和疾病的在线咨询问诊,解决在阿中国公司员工和侨民遇到的实际困难。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理念,努力为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维护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在疫情特殊时期,中国使馆向在阿中国公民提出如下建议:一方面,希望全体在阿中国公民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对疫情保持警惕,继续遵守、配合阿政府提出的防疫措施;另一方面,也请大家保持积极心态,不要过度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对有关疫情的各类信息保持清醒的判断力。由于当前阿国际陆、海、空客运处于暂停状态,请广大同胞对阿方政策予以理解和配合,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旅行,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如遇困难,请及时同中国驻阿使馆联系,使馆将在职权范围内为在阿同胞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随着疫情在阿尔及利亚蔓延,中阿双方在抗击疫情中有哪些合作?使馆在协助当地抗疫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 李连和: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阿两国进行了紧密、持续、有效的抗疫合作,再度证明了中阿是特殊友好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是值得信赖的全面战略伙伴,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典范。

  自从阿国内发生疫情以来,中方本着投桃报李的情怀,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支持阿政府抗击疫情,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向阿方直接提供紧急医疗物资援助,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中资企业和在阿中资企业、在阿侨民等组织了多批次物资援助,向阿方紧急提供医用口罩、检测试剂、呼吸机等大量医疗防疫物资,雪中送炭,助阿抗疫。

  二是协助阿方向中国企业紧急采购医疗物资,为阿政府采购事宜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协调,并为阿方派军机紧急赴华运送物资提供便利。

  三是主动向阿方分享中方防疫经验,多次组织双方专家举行抗疫视频交流会议,提供中方整理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等,供阿方抗疫借鉴参考。

  四是中国政府向阿派出了抗疫医疗专家组,协助阿抗疫。中方对阿方的支持赢得了阿方的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阿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