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著名格斗网站评马保国:他将一生奉献“艺术”

著名格斗网站评马保国:他将一生奉献“艺术”
2020年05月20日 22:33 红星新闻

  原标题:著名格斗网站评马保国:他将一生奉献“艺术”

  68岁的“太极大师”,浑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马保国被50岁的搏击爱好者王庆民直接打到休克,30秒内被击倒3次,这一事件在国内引发“网络狂欢”,成为持续多日的社交平台热点。

  而如今,影响力更是扩大到国际上,只不过这种影响力显然是负面的。著名格斗网站“middlee”关注到这场比赛的视频,他们发文讽刺马保国的太极拳技术不具备实战性,而只是“艺术”。

▲“middlee”网站截图

  “middlee”网站在他们的一篇文章中如此写道:“世界上似乎到处都是‘武术大师’,他们坚持认为自己的技术在实战中有效。不幸的是,这位69岁的太极大师马保国,他希望在一名业余综合格斗选手身上碰碰运气,结果事与愿违。”

  middlee网站评论称:“像这样的情况,你很难去接受它,但通常情况下,认为自己那套技术可以在现实世界中使用的想法大多数时候都是愚蠢的,另一方面,像马保国这样的人把他们的一生都奉献给这门‘艺术’,并真正相信它的有效性。这就是为什么马保国试图通过参加比赛来捍卫自己的技术,但不幸的是,就像公开的视频所显示的,当他遇到一个比他小20岁的业余格斗选手时,他的命运只花了30秒就被确定下来了。”

  “middlee”还提到了马保国与UFC冠军张伟丽的约战,“正如你在视频中看到的,马保国没有太多时间就‘正直’地倒下了,实际上,将这位老人从昏迷中唤醒所花费的时间要比真正搏斗的时间都要长。尽管同情马保国没问题,但也有一些事情需要记住,那就是这个人曾经向UFC冠军张伟丽约战,说自己能在比赛中打败张伟丽。事实上,你可以尊重他对艺术的忠诚,但他显然一点也不了解何为真正的格斗。”

  不过,一家越南媒体将焦点集中在赛事主办方上,“这场比赛根本不应该举办,赛事方太丧心病狂,如果说40岁的武者去对阵20岁的拳手,还可以说得过去,但是让70岁的老人上擂台,而且没有任何安全措施,这样很容易出事故,这是非常荒唐的。”

  对此,一些外国网友评论:“并不是说最后结果会有什么不同,不过像这样的比赛,应该有年龄限制才对。”;“让人惊讶的是,他们被欺骗到相信这老人有机会,怎么能允许有这种事情发生?”;“太极拳是老年人健身和锻炼的方式,他不是一种格斗艺术。”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编辑 姜山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