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荒山林海树木树人

荒山林海树木树人
2020年05月22日 15:53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荒山林海树木树人

  曾经“风吹沙石飞”的大亮山穿上了绿装,受益最大的是大亮山周边3个乡镇11个行政村的2400多户村民。“我们要用好老书记留下的绿色财富,继承他不怕苦的精神,带动全村致富。”大亮山村民苏彦说。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从森林覆盖率不足17%,到如今的97%,这要感谢杨善洲同志的付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见环境对我们生产生活的重要性。杨善洲深知环境的重要性,在退休后,毅然投入到大山的植树造林工作中去,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在大山中。坚持常年植树造林,需要付出常人所没有的汗水,需要常人没有的决心和恒心。

  杨善洲以身作则,并不以领导自居,反而与其他同志一样,干同样的活,吃同样的饭,一同生活,让身边的人都以他为榜样,自觉投身到植树的工作中去。他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更是认真,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较真”,正是由于他对工作的这种“较真”,才保证了树苗的成活率。

  一个人的精神是可以传递的,正是他这种毫无保留的奉献精神,像种子一样播洒在无数人心中,生根,发芽,带动了无数人自愿投入到植树造林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杨善洲同志自1988年退休以来,直到2010年,整整坚持了22年的植树造林工作,已然形成了一种精神,而正是这种坚守,付出,绿化了我们的生活的世界!

  作者:合江县教育局 胡邦兰

林海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