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拟招募逾10万人测试 力求年底前获得安全疫苗

美国拟招募逾10万人测试 力求年底前获得安全疫苗
2020年05月23日 14:1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拟招募逾10万人测试 力求年底前获得安全疫苗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计划招募超过10万名志愿者,对大约六个最有希望的新冠候选疫苗进行测试,以求在2020年底前获得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

  据报道,为遏制新冠病毒疫情,美国将把通常需要10年才能完成的疫苗开发和测试工作压缩到几个月内。

  该项目的科学家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研发过程领先的疫苗制造商已经同意共享数据,并在自己的候选疫苗研发失败的情况下,将其临床试验网络借给竞争对手使用。

  从7月开始,在小型早期研究中证明了安全性的每种候选疫苗,都将针对2到3万名志愿者开展测试。

  美国弗瑞德·哈金森肿瘤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Center)的疫苗专家拉里·科里(Larry Corey)说,可能会有10万至15万人参与其中。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柯林斯告诉路透社:“如果没有发现安全问题,研究将继续进行。”

  报道称,疫苗主要给身体健康的人员使用,研发过程通常会分步骤进行测试,首先要进行动物试验。

  在进行人体试验之前,首先要针对身体健康的志愿者进行一项小型的安全性试验,然后展开稍大规模的研究,以找到合适的剂量,并及早了解疫苗疗效。最后阶段才包括对数千人进行大规模测试。只有这些步骤都完成,才可以对疫苗进行大规模生产。

  柯林斯和科里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上述过程中的许多步骤将会重叠,特别是中期和后期的试验。报道称,该项目采取的方法存在风险,因为某些安全问题可能只在大规模试验中才会出现。

  路透和益普索(Ipsos)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对疫苗研发的速度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冠肺炎美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