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溧阳3男子养这个“宠物”被抓了

溧阳3男子养这个“宠物”被抓了
2020年05月24日 07:54 扬子晚报

  原标题:溧阳3男子养这个“宠物”被抓了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亮 记者 毕俊星)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饲养宠物的品种也逐渐增多,陆龟、蜥蜴、蛇类、鸟类等动物成了新潮的宠物,然而,大部分市民却不知道这些“萌宠”是否属于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一不小心就会触犯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近日,溧阳市公安局南渡派出所民警在网络巡查过程中,发现当地居民有在网上买卖鹦鹉以及龟类的现象,其中一部分品种的鹦鹉以及龟类疑似受保护的野生动物。

    民警发现,网民所发的乌龟照片看上去和平常大家养的乌龟长得不一样,四肢有坚硬的倒刺,背上有明显的特征,是属于陆龟的范畴,在向治安大队和林业部门请教后,确定这是野生龟类。通过侦查,民警发现4月19日本地居民谢某收购了四只龟。民警还在网上发现有本地居民吴某和蔡某打算交易买卖鹦鹉,根据网上发布的照片,发现该鹦鹉的外形和特征也属于野生鸟类。

    4月20日,南渡派出所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吴某和蔡某,并当场在谢某家查获4只龟,在吴某家中查获1只鹦鹉以及在蔡某家中查获4只龟。民警将这9只动物送到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确定为太阳椎尾鹦鹉、黄缘盒龟、黄喉拟水龟、胫刺陆龟(又名苏卡达陆龟)、塞舌尔巨陆龟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溧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