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个赛季四度易帅 疫情让柏林赫塔收拾“烂摊子”

一个赛季四度易帅 疫情让柏林赫塔收拾“烂摊子”
2020年05月24日 07:54 扬子晚报

  原标题:一个赛季四度易帅 疫情让柏林赫塔收拾“烂摊子”

  柏林赫塔球员庆祝进球。

  主帅拉巴迪亚

    因为疫情联赛中断了两个月,对于大部分球队来说这都是一种折磨,球员又需要磨合并找回状态。但也有受益者,比如此前内部一团乱麻的德甲劲旅柏林赫塔,在停赛期间理顺了关系,球队在德甲重新恢复后好像换了一支球队,23日凌晨他们在柏林德比中4:0轻取柏林联合,两连胜后迅速摆脱降级区。

    柏林德比,姜还是老的辣

    继上轮鲁尔区德比之后,德甲复赛后第二轮又迎来了柏林德比。柏林赫塔主场迎战同城球队柏林联合。柏林联合作为本赛季升班马,颇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双方首回合的柏林德比中,柏林联合就在主场1比0战胜了赫塔,给了德甲老大哥一个下马威。赛前柏林联合仅以1分之差落后柏林赫塔,若能双杀对手,他们也将在积分榜上反超同城劲敌。

    缺少球迷的空场比赛,使德比之战少了些火药味,上半场比赛踢得略显平淡,柏林赫塔作为实力稍强的一方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然而均被柏林联合门将吉凯维奇神勇化解。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1分钟,普拉滕哈特左路起球传中,老将伊比舍维奇头球冲顶破门打破僵局。这一粒突如其来的进球瞬间打乱了客队的计划和节奏,仅仅1分钟后,主队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再下一城:柏林赫塔后场抢断,伊比舍维奇送出精妙直塞,准确找到卢克巴吉奥,后者单刀过掉门将后推空门得手。

    此后,势头正盛的柏林赫塔丝毫不让对手喘息,第61分钟,库尼亚持球在禁区内连续完成摆脱后传中,伊比舍维奇接球回作,助攻库尼亚推射远角破门。第77分钟,博亚塔利用角球机会,后点头球冲顶破门,将比分定格在4比0。

    换帅太频繁,赫塔利用停赛收拾“烂摊子”

    其实联赛中断前的柏林赫塔情况相当不妙,球队7胜7平11负,时刻处于保级的边缘。原因嘛很简单,球队不停更换主帅,动荡不安。本赛季,先后有3位主帅在柏林赫塔下课,分别是乔维奇、克林斯曼、努里(克林斯曼助手)。特别是德国足坛名宿克林斯曼的负气出走,更是严重打击了球队士气,留下一堆烂摊子。

    赫塔现任主帅拉巴迪亚在联赛停摆期间接手球队,他利用间歇期迅速理顺了球队关系,结果复赛后的两轮比赛取得了两连胜,上轮在客场3:0击败霍芬海姆,这回又在柏林德比中4球大胜,一下打消了赫塔的保级之虞。

    拿下德比后,柏林赫塔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反超科隆,升至德甲积分榜第10位。下周三他们将客场挑战志在争冠的莱比锡RB,这场即将到来的硬仗对于新帅拉巴迪亚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

柏林赫塔疫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