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二级单位组织人事副书记党务工作专题研修班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二级单位组织人事副书记党务工作专题研修班
2020年05月23日 15:37 上海交通大学

  原标题: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二级单位组织人事副书记党务工作专题研修班

  5月21日-22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二级单位组织人事副书记党务工作专题研修班开班式暨首次集中培训。来自各院(系)、直附属单位的48名分管组织人事及纪检工作的学员参加本次专题研修班。

      党委副书记顾锋做开班动员讲话。在讲话中顾书记详细阐述了开设本次研修班的时代背景和现实需求,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顾书记指出,组织人事副书记是二级党组织建设中的舵手,在当前新挑战不断涌现的大背景下,在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的形势要求下,参训学员要充分领会把握、重新认知梳理、及时转变适应新观念、新要求和新思路,做到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常态化,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院系治理体系中的政治功能和领导作用。顾书记强调,此次组织人事副书记党务工作专题研修班是党校今年新开设的专题班,搭建了共同学习、交流探讨、能力提升的新平台,希望大家能以此为契机,提高认识、积累经验、学习领会、抓好落实,努力破解党建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切实担起责任,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好发展。

  在集中学习环节,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围绕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分享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思考。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周鹏详细解读了年度基层党组织建设11项重点任务,并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任务落实落地中的困难和问题。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处处长吴映强从健全干部素质培养体系和做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两方面出发,做分享交流。

  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从管理现状、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和管理重点等方面介绍了二级单位财务管理基本规范。

  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蒋兴浩重点就资产管理、房产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作政策介绍和风险提示。

  审计处处长李维分析了学校2019年科研经费支出情况,介绍了二级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风险防控情况。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昕荣介绍了学校全覆盖监督体系建设的思考和设想,并就春夏学期纪检工作作安排部署。

  在分组讨论环节,参训学员分成三个小组,围绕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作用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优秀青年教师、高层次人才党员发展工作,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等主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党委组织部成员分别参加了各小组的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班分为线下培训、现场教学、线上自学、知识测试等四个环节,计划于今年8月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线上培训引入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线上精品课程资源,主要包括党内法规解读、基层党务实践、党建创新案例等专题内容。培训班还设计了两次党务基础知识测试,分别在开班式和结课后进行。

  此次培训班旨在搭建党务工作者交流研讨平台,强化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助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不断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作者:

  刘环 邓瑛 张佳慧

  摄影:

  梅秋武

  供稿单位:

  党委组织部

基层党组织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