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坚守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坚守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2020年05月25日 16:57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坚守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2013年以来,成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鼓励支持乡镇干部、大学生村官开办网店,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四十多岁的抛沙镇坪岛村驻村干部米爱云成为了电商扶贫路上的一员。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需要各种身怀绝技的扶贫干部。有的善于发展产业,让乡村产业兴旺;有的善于打开网络销售市场,让优质农产品网络走红。广大扶贫干部都始终坚守扶贫重任,坚守为民责任,强化实干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走电商扶贫路,源自为民那颗初心。那是2014年11月的一天,米爱云在下乡途中看到一位老大爷蹲在路边卖酒柿子,冻得瑟瑟发抖,由于多年从事乡镇工作,所以对农民有着特殊的情结,她一时心里很不是滋味,上前询问大爷为什么不去县城卖,大爷说路远,来回加上路费等花销,划不来。“大爷,我帮您卖吧!”米爱云一边拍照,一边在微信朋友圈发信息,想通过微信试一试,没想到当天晚上就订出了65斤,她很激动,第二天一早米爱云先拿钱垫付给老大爷,大爷非常感激地说“我在街上销售,不仅被冻的老犯关节炎,一天还不一定能卖完,你真的帮了我很大忙,太谢谢你了。”

  勤于实干,帮助贫困群众网上销售各种农产品。米爱云在镇电商专干的指导帮助下,开办了淘宝网店,开始帮周边群众卖起了农产品,通过网店销售核桃、土蜂蜜、土鸡蛋、酒柿子、豆豉、手工挂面等。起初主要是通过朋友圈宣传销售,因为她周到细致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很多顾客的好评,并且都陆续加她为微信好友。通过一年的不懈努力,2015年她帮助群众销售酒柿子2000多公斤价值2万多元,帮助许多贫困群众在网上卖农产品。目前,她的网店共销售二十余种产品,微信朋友也增加到1600多人,土鸡蛋更是供不应求,往往是当天下单,半个月左右才能有货,2016仅手工挂面和酒柿子,就分别销售了8千多斤和6千多斤,在淘宝网上酒柿子销量第一。

  持之以恒,持续帮助贫困人口增加收入。俗话说,“好人有好报”,米爱云的善良帮助了许多农民,也让她得到了社会和经济的双重回报,截止目前,米爱云通过微信、淘宝、微店、微博等平台主要销售以核桃、手工挂面、土蜂蜜、酒柿子、豆豉等为主的成县本地特色的农产品,通过立足本地消费市场,辐射全国销售的思路,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同城自己配送外地快递发送的方式,帮助销售抛沙镇、小川镇、苏元镇、陈院镇、纸坊镇等多个乡镇近300户贫困户家庭的农产品,五年多的时间累积销售额200万左右,帮助当地贫困人口人均电商增收达800多元。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扶贫干部责任就是帮助贫困村发展进步,扶助困难户持续增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美丽文明新农村,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党和人民的期望。

  作者:合江县教育局  周定元

农产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