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公布一季度外贸数据 中国为第二大贸易伙伴

哈萨克斯坦公布一季度外贸数据 中国为第二大贸易伙伴
2020年05月25日 19: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公布一季度外贸数据 中国为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25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国家统计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外贸数据。数据显示,中国为哈第二大贸易伙伴。

  哈萨克斯坦3月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国第一季度对外贸易的“尾巴”。根据哈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哈萨克斯坦第一季度进出口贸易仍保持了增长趋势,1-3月进出口总额为21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2%,创2014年以来新高。

  哈萨克斯坦今年1-3月出口总额为139亿美元。主要创汇商品为石油,共出口1830万吨,出口量增长了13.8%,出口额达88亿美元,系近六年来新高。

  哈官方统计显示,哈萨克斯坦第一季度石油出口到25个国家,位居前五的是意大利、荷兰、印度、法国和中国。其中,哈对华1-3月石油出口额为5.62亿美元。

  哈萨克斯坦第二大出口创汇商品是铜矿。由于国际市场萎缩,哈铜矿出口量跌到了近三年来最低。在传统的出口对象国中,只有对华出口量呈上升走势,出口额为8310万美元。

  在进口方面,哈萨克斯坦今年1-3月进口总额为71亿美元,同比下降0.1%。从商品种类看,医疗用品进口额居首,约2.4亿美元。

  哈官方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的前五大贸易伙伴分别是俄罗斯、中国、意大利、荷兰、印度。中国依然是哈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据哈本月中旬公布的2019年统计数据,中国为当年哈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贸易额占哈当年外贸总额15%,较2018年增长了23%。(完)

责任编辑:宣远兵

哈萨克斯坦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