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开放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牵手”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牵手”合作
2020年05月25日 15: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国家开放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牵手”合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林焕新)2020年5月19日,国家开放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谅解备忘录。

  谅解备忘录签署以后,国家开放大学将全面推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包括探索针对太平洋岛国教师培训工作,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尝试提供英语制作学历课程工作,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高端论坛,参与其有关机构组织的合作研究等,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道共同促进发展中国家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

  据了解,自2019年11月起,国家开放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经过多次深入交流与沟通,决定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开展区域与国际间的双边和多边合作,共同搭建远程开放教育平台,在终身教育、成人教育等领域开展相关合作,在远程开放教育与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方面推进知识共享与资源合作。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国家开放大学积极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抗疫全球倡议,为其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提供了中英文课程资源,涉及科学防疫、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社会培训、语言学习、中小学教育等学科领域的免费优质教育资源。同时,为扩大受众群体,国家开放大学还专门制作了涉及防疫、人工智能、自然科学等领域的英文视频课程。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