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民而生,因民而兴

为民而生,因民而兴
2020年05月26日 15:33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为民而生,因民而兴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奋进的征程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会无往不胜。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这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信任的根本原因,也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不断创造历史奇迹的根本原因。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一个执政党对本国人民的深情与担当。在重大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国范围内紧急调集最优秀的医生、供给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保障前线物资优先,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甚至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最大程度提高了检测率、治愈率,最大程度降低了感染率、病亡率,取得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和依靠全国人民以血肉之躯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建设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和依靠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用心血和汗水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和依靠人民团结奋进、勠力同心,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只有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才能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于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底气来源。我们的党从人民而来,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强大。人民是这个国家的主人,人民有无穷无尽、无难不克的强大力量!有了这样的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会无往不胜。

  作者:合江县教育局 肖红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