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年老店面临破产危机 美国汽车租赁巨头能否"续命"?

百年老店面临破产危机 美国汽车租赁巨头能否"续命"?
2020年05月26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百年老店面临破产危机 美国汽车租赁巨头能否“续命”?

  作者 刘亮

  新冠肺炎疫情让不少美国巨头企业面临严峻的生存危机。近期美国汽车租赁巨头赫兹迫于经营压力,申请破产保护。在疫情和经济低迷夹击中,这家百年老店能否突出重围给自己“续命”?

  百年老店危在旦夕

  赫兹成立于1918年,在全球范围内有近3.8万名员工和超过一万家直营及特许经营网点。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赫兹申请破产保护,原因是未能与主要贷款商达成暂停还款共识。

  赫兹本应在今年4月偿付数笔大额租车款项,但由于资金周转困难,赫兹希望能将债务延期,但债权人拒绝延长宽免期。

  针对未偿还款项的延期和豁免协议已于本月22日到期。最终,赫兹只能宣告违约,并申请破产保护。

  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疫情暴发以来,各国实施的封锁措施重创了机场的租车业务。

  赫兹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来自机场租车服务,业务大幅萎缩让赫兹收入锐减。为应对巨大经营压力,今年3月赫兹解雇了12000名员工,削减90%的新车购置,并停止了所有不必要的开支,但这些措施收效甚微。

  在外界看来,赫兹申请破产保护的举动并不意外。

  早在今年5月初,赫兹在提交给证券监管机构的第一季度报告中就曾表示,它可能无法偿还或为债务进行再融资。截至今年3月底,赫兹已积累了超过240亿美元的债务,只有10亿美元的可用现金。

  此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赫兹已连续四年亏损,此次疫情或只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命运如何仍不可预测

  在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背景下,赫兹命运如何仍不可预测。

  赫兹此次破产申请主要针对美国和加拿大,不影响其在澳大利亚、欧洲、新西兰以及该公司的特许经营商所在地的业务。

  赫兹表示,如果公司从债权人那里获得新的救济,或者成功从美国政府获得财务援助,即可避免破产。但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债权人和政府资金上的援助。

  有经济分析师认为,公司可在债务重组后摆脱破产。赫兹也表示,申请破产程序将使公司的财务结构更加稳健,使其能更有效应对疫情的冲击,并在全球经济全面复苏的过程中处于最有利的地位。

  但也有分析指出,宣布破产保护后能够继续存活的只是极少部分企业。因此,赫兹能否度过破产危机,仍有很大不确定性。(完)

责任编辑:杨杰

赫兹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