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悉尼双层客车二期项目首列车在长春下线

澳大利亚悉尼双层客车二期项目首列车在长春下线
2020年05月27日 17: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悉尼双层客车二期项目首列车在长春下线

  中新网长春5月27日电 (李彦国 孙博妍)27日,澳大利亚悉尼双层客车二期项目首列车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下线。

  列车共8辆编组,四动四拖,最高运行速度130km/h。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介绍,列车采用了澳大利亚标准体系及融合了高等级的国际标准,安全、舒适、节能并且具有较长的运营寿命。

澳大利亚悉尼双层客车二期项目首列车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下线。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供图

  列车外观新颖独特,完美展现双层动车组的观光特性。内饰简约、时尚,富有当地文化气息。车体采用不锈钢波纹顶板、挤压型材骨架、上层铝蜂窝地板与侧墙螺栓连接。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曾于2016年12月与澳大利亚合作伙伴唐纳公司联合获得首单24列悉尼双层列车的研发与制造订单。

  2019年初,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再次与唐纳公司联合获得悉尼城市双层客车项目二期采购订单。该订单包括17列双层客车的研发制造。

澳大利亚悉尼双层客车二期项目首列车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下线。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供图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介绍,该公司历经400多个日夜的研发生产,克服了疫情对生产进度和物资采购、进口供应商售后支持等因素的严重制约,使得项目首列车正式下线,得到了海外业主及合作伙伴的充分肯定。

  截至目前,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已与唐纳公司合作为澳大利亚客户交付了732辆轨道客车。(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