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兰州警方跨省破获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兰州警方跨省破获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0年05月27日 13:4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兰州警方跨省破获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中新网兰州5月27日电 (高康迪)甘肃省公安厅27日披露,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成功破获“4.02”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串并破案20余起。

  今年3月31日,安宁警方接辖区居民杨某报警,其在某网站以11200元的价格出售一台二手笔记本电脑,“买家”拒绝支付宝付款,并提出网银转账。4月1日,杨某收到对方发来的转账截图后,遂向“买家”邮寄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但本人的银行账户里一直没有收到钱。

  接报后,侦办民警仔细甄别转账截图,发现图片经过后期处理,与银行发送的信息内容有很大差别,当即断定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遂成立“4·02”系列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对相关信息的深度分析研判,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在海南三亚一带活动的轨迹,遂组织警力前往该地进一步调查。

  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很快查清以罗某、黄某为主要成员的诈骗团伙,通过58同城网络平台购买手机、电脑、照相机等贵重物品,使用PS转账截图骗取受害人信任,诈骗受害人财物后,转手销赃牟利的基本犯罪脉络。

  5月20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三亚市某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黄某;5月21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在某市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文某、王某。

  经审讯,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2020年2月以来,连续诈骗包括受害人杨某在内20余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兰,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完)

  

诈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