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行动启动

“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行动启动
2020年05月28日 14:5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行动启动

  中新网邵阳5月28日电 (记者 杨华峰 通讯员 黄钰)2020年“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行动28日在位于湖南邵阳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启动。此次行动为不少于1000名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湘籍贫困高中毕业生提供每人5000元助学金,助他们圆梦大学。

  据悉,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湘窖酒业成立的“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基金,目前共资助了2141位优秀寒门学子,累计捐款1070.5万元。

  今年3月,湘窖酒业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希望工程30年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成为湖南4家获此殊荣的爱心企业之一。今年,该企业计划捐赠不低于500万元实施此次公益助学活动,继续为湖湘寒门学子保驾护航。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表示,希望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秉承新时代希望工程“汇聚爱心、助学育人”的使命,规范运作好“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活动,让贫困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湖南各级团组织也要主动关心、切实掌握贫困家庭青少年成长需求,做好助学推荐申报工作,真心实意帮助贫困大学新生成长成才。“我也恳请更多的爱心企业、团队和社会公众能参与到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公益助学行动中来,为贫困学子打开‘希望之门’。”

  2020年“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行动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启动。 杨华峰 摄

  “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就等于改变了几代人的命运,爱心公益助学基金,给这些困难家庭雪中送炭,为寒门孩子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意义深远。这一爱心善举,其实也是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播洒下爱的种子,等他们将来学有所成,有能力回报社会的时候,他们也会心怀感恩之心,尽其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爱心的传递与接力。”中共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号召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这一爱心公益助学活动中来。

  每年,“湘窖·我的大学梦”爱心基金项目走访小组,都会走进项目帮助的寒门学子家庭进行实地探访,确保爱心助学金落实到位。“当孩子们拿着名校录取通知书向我们报喜时,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和自豪,能为他们的理想增彩、梦想赋能,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更是一份荣耀。”金东集团总裁兼湘窖酒业总裁颜涛说,虽因疫情企业效益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但湘窖酒业仍坚守社会责任,继续履行承诺,尽可能帮助有需要的莘莘学子。

  当日,湖南省体育局还与湖南湘窖酒业举行签约仪式,湘窖成为奥运湘军出征第32届东京奥运会的唯一指定用酒。(完)

  

学子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