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法院裁定孟晚舟美国引渡案件的"双重犯罪"成立

加拿大法院裁定孟晚舟美国引渡案件的"双重犯罪"成立
2020年05月28日 02: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加拿大法院裁定孟晚舟美国引渡案件的“双重犯罪”成立

  中新网温哥华5月2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又译卑诗省)高等法院法官当地时间5月27日在温哥华裁决,孟晚舟引渡案满足“双重犯罪”标准。

  孟晚舟当天出庭听取法庭裁决。

  “双重犯罪”是加拿大引渡法的核心原则之一,即寻求引渡的国家对嫌疑人所指控的罪行在加拿大亦属于犯罪,这是开展引渡的先决条件。

  法官裁定此案符合“双重犯罪”标准,意味着引渡聆讯将继续推进。按照计划,控辩双方还将辩论孟晚舟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加方拘捕时,加方执法行动是否存在程序滥用并导致孟的合法权利受损,以及美方提出的引渡证据及罪名是否充分、适当等问题。

  2018年12月1日,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拘押了正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的孟晚舟。美方基于欺诈罪对孟提出引渡要求。加司法部于2019年3月1日就孟晚舟引渡案签发授权进行令。此后,孟晚舟曾于2019年三度在温哥华出庭参加程序性内容的聆讯。今年1月下旬,卑诗省高等法院举行了孟晚舟引渡案第一阶段正式聆讯。(完)

   

点击进入专题:
孟晚舟案迎关键裁决

责任编辑:吴金明

孟晚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