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大学启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中轮训

吉林大学启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中轮训
2020年05月28日 17:22 吉林大学

  原标题:吉林大学启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中轮训

  【文/吉林大学报记者 晓蔚 摄/徐立华 吕博群】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学校深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双一流”的目标任务,5月26日下午,学校启动了“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中轮训。副校长蔡立东以“法治思维与现代大学治理”为题,做了本次集中轮训的第一场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主持。

  蔡立东结合多年教学、科研、管理经验,立足中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从依法治国到依法治校、法治思维的模式、法治思维与法治意识和依法治校的内容及其实现形式4个方面,诠释了“法治思维与现代大学治理”的理念、内容、意义和方法。

  本次讲座在处级领导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了依法治校的基本内容,增强了依法治校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据悉,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和《2018—2022年吉林大学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安排,根据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围绕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通过举办4场专题讲座,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学习,对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校部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将采取集中学习的形式;其他处级领导干部以院级党组织为单位(校部机关副处级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学习。同时,学校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设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课程模块,组织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进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线学习。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