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进博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满血”复苏

进博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满血”复苏
2020年05月28日 19:4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进博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满血”复苏

  中新网上海5月28日电 (记者 姜煜)在停滞了半年之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将“满血”复苏。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方辉28日透露,7月1日,会展中心将迎来2020年首场展会,CME中国机床展。

  在当天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唐贵发表示,得益于两届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在商务部和上海市的关心支持下,国家会展中心硬件规模、展馆功能和科技水平都得到飞速提升,目前展览规模达到了57万平方米,并且拥有5.6万平方米的会议空间,成为目前世界上在营业的规模最大会展综合体。

  唐贵发说,会展行业受此次新冠疫情的冲击巨大,上半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暂停了所有的展览、会议、活动,相关产业链企业同样承受着巨大的经营负担。“为了维护疫情之前会展业来之不易的繁荣发展环境,我们联系上海主要展览场馆,分析会展业受疫情影响情况,提议开展行业自救,通过共享展馆档期信息,尽可能满足延期展览、会议举办,保护同行,把会展业损失降到最低”。

  据唐贵发介绍,目前,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与各展会主办方紧密协调,把延期展会妥善安排到下半年,此外还对接了一批在其他展馆已无法排到档期的展会,努力为会展产业链复工复展创造积极条件,据悉,下半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在接洽的展会已达45场左右。尤其是11月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会展中心正加紧开展筹备工作,“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与各方一道,共同努力举办一届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的国际一流博览会”,唐贵发说。

  在复工的同时,防疫也不放松。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方辉称,会展中心将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协助主承办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防疫防控小组,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上海有意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打造成为“进博体验目的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议中心总经理冯楠表示,这里既是进博会主会场,也是一座文化艺术殿堂,200余件名家书画艺术品、进博会国礼等见证着中国主场外交的高光时刻、彰显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目前,在上海文化旅游、商务部门指导下,会展中心相关主题游览项目正在抓紧开拓。(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