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出台7500亿欧元计划应对疫情冲击 希腊能得多少?

欧盟出台7500亿欧元计划应对疫情冲击 希腊能得多少?
2020年05月29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欧盟出台7500亿欧元计划应对疫情冲击 希腊能得多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向欧洲议会提交了一项总值达7500亿欧元的复苏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所带来的重大危机。欧盟委员会称,根据计划,希腊有望从中获得334亿欧元的净拨款,而其对该基金的贡献总额为101亿欧元,所以总收入为435亿欧元。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报道称,在对欧洲复苏需求的分析中,欧盟委员会建议,与希腊对欧盟GDP的净贡献相比,希腊应该获得更大比例的复苏基金,理由是希腊今年的GDP收缩幅度将超过欧盟GDP的平均降幅,而且希腊的人均收入低于欧洲平均水平,该国的公共债务也非常高。

  据报道,435亿欧元的累计金额约占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中的5.8%,而希腊对欧盟GDP的贡献比例大约为1.3%,下一笔334亿欧元的拨款则相当于希腊GDP的17.8%。

  欧盟委员会主席厄休拉·冯德莱恩在介绍这项计划时说:“这项复苏计划将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转化为一个机遇,不仅在支持经济复苏,也是在投资我们的未来……这些将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复原社会的动力以及良好的环境。”

  希腊财政部长克里斯托斯·斯塔科库拉斯在接受阿尔法电视台(Alpha TV)采访时称,预计欧盟将在今年夏天做出最终决议。他希望这笔款项能够在2020年下半年发放。希腊政府发言人表示,希腊将“谨慎而负责地”投资,而不是花费其在欧盟复苏基金中的份额。

  据报道,这项7500亿欧元复苏计划与欧盟2021-2027年财务预算挂钩。目前,该计划仍需获得欧盟所有成员国的支持,根据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提案细节,所示金额将通过欧盟国家联合发行债券来筹集,如果得以实施,意味着欧盟朝着实现金融一体化迈出重要一步。(张维)

责任编辑:杨杰

欧盟希腊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