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新城镇北场村成高碑店首个示范村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新城镇北场村成高碑店首个示范村
2020年05月30日 16:32 长城网

  原标题: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新城镇北场村成高碑店首个示范村

  长城网讯(郝艳红 张淑娴)5月25日,高碑店市新城镇北场村的村民在村委会门口排队等待领取垃圾桶,在村委会相关人员一一做好编号后,把这些封闭式垃圾桶推到自家门口。

  北场村党支部书记胡静之介绍,北场村是高碑店市第一个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村,推广使用这种封闭式垃圾桶,主要为解决村内存在多年的两个大垃圾堆“顽疾”和少数村民乱丢垃圾的习惯,使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解决了多年存在的垃圾堆“顽疾”。张淑娴 摄

  “过去由于两个集中倒垃圾的点儿离村较远,村民们往往是攒够一小推车倒一次,还有人嫌远就近随手倒垃圾,对北场村的环境破坏很大。现在,村民可以就近倒垃圾,这种垃圾桶底部是封闭的,解决了垃圾堆放的二次污染问题,垃圾日产日清,从根本上给村里的生活垃圾找到了出路,也间接培养了村民们自觉维护公共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胡静之说。

  “现在,村民只要每天把垃圾放进门口垃圾桶里,就会有环卫车定时把垃圾收走,每天清运两次,非常方便,也维护了村里的日常卫生。”桑德环卫集团高碑店项目部经理梁剑说,这种垃圾车采用“翻桶”方式把垃圾倒进车里,马上机械压块,提高了运输效率,从而节约了成本,也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乱倒垃圾的问题。

桑德环卫公司每天两次定时清运垃圾。张淑娴 摄

  如今的北场村,天更蓝了,水更绿了,地更净了,人居环境整治悄然改变着农民居住环境和生活方式,不仅治出了环境美,也治出了人文美。

高碑店日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