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红”带您“云逛”沈阳百年老街太原街拉动消费

“网红”带您“云逛”沈阳百年老街太原街拉动消费
2020年05月30日 18:3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网红”带您“云逛”沈阳百年老街太原街拉动消费

  中新网沈阳5月30日电 (沈殿成 李晛)“我所在的位置就是已有百年历史的太原街,这个周末来跟我逛吃吧!”30日,数十位知名“网红”、网络媒体齐聚沈阳太原街,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带领大家近距离探访极具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的百年老街。

  本次活动由沈阳市网信办联合市商务局共同举办,是“2020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探店扫街直播行”的重要活动之一。主要采用“政府主导、网红助力、全民互动、引流消费”模式,通过线下集体探店,线上视频、图文等多平台互动直播,持续刺激线下消费、激活文旅市场,促进商贸领域恢复经营秩序。同时,带领网友近距离领略沈阳兼容并蓄的都市文明、生态优美的滨水风光和厚重丰富的文史积淀。

沈阳市和平区副区长吴强(右)走进玖伍文化城在“网红”的镜头下直播。 李晛 摄

  太原街位于沈阳市和平区,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太原街商圈以太原街与中华路交汇处为核心,向东西两侧及下方延伸,其核心区共有商户3500多个,商业营业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年客流量9700万人次,销售额近70亿元,汇聚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金融、服务配套等多元业态。

  当日上午10时开始,各位网络达人以网络直播的方式,率先带网民“云逛”位于太原街的印象城、万达广场、太原里等新兴网红打卡地,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全方位需求。

“网红”在太原街直播。 李晛 摄

  随后,网络达人来到和平区“十二名片”也是沈阳市文化地标之一的玖伍文化城,其独特的“图书+文化+商业”的商业模式,有机融合了读书、社交沙龙、特色讲堂、教育培训、传统文化、展览展示、主题乐园、影视娱乐、餐饮、服饰等多种元素,是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各位网络达人又对各类具有文化、美食、服装等特色店铺进行探访,并为网友送出“霸王餐”“打折券”“特色爆品”等实在福利。

活动现场。 李晛 摄

  沈阳自媒体人于长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为网友分享沈阳的这些点位,让观众潜移默化的了解老街的百年历史和今天的桑田巨变。于长青说,作为一名沈阳人,又是自媒体人,参加网络直播带货以及本次扫街探店直播行活动,主要是通过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沈阳的经济发展,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也能一起参与进来,共同努力,把沈阳推向全国,提高沈阳的城市形象,让全国各地更多的朋友都了解沈阳,来沈阳做客。

  辽宁联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张威说,通过这次直播探店活动,收获了很多快乐,接触到了一种新的线上线下交流方式,在把线下带到线上的同时,也给了以线上为主要工作方式的行业一些新的启发。他们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希望用自己力量帮助一些人,昨天达人还在朝阳政府的帮助下参加朝阳县的助农直播。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两天。31日,各位网络达人还将探访沈阳和平南市场八卦街、中山路欧风街另外两条特色百年老街,届时,网民可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到按照中国古代的八卦来定街名的神奇老街;涵盖巴洛克式、维多利亚式、罗马式等欧洲古典建筑风格的百年老建筑,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继续领取更多的实在福利。(完)

  

和平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