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镇江,跑起来!“超人”游培泉6小时40分钟要跑完100公里

镇江,跑起来!“超人”游培泉6小时40分钟要跑完100公里
2020年05月30日 10:5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镇江,跑起来!“超人”游培泉6小时40分钟要跑完100公里

  

   扬子晚报网5月30日讯(记者 万凌云)5月30日,“跑起来”的镇江,将迎来一个新的记录:预计在6小时40分钟的时间里,跑完100公里!创造这个记录的人,是马拉松、越野跑、和超级马拉松“三栖”运动员游培泉。他曾在12小时内狂奔出153公里,被业内称为“超人”。

  今天(30日)凌晨5点,天空中仍飘着小雨,一夜雨后的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操场,显得空空荡荡。但此时已经是激情喷涌,在部分跑友的陪跑下,游培泉已经开跑了!记者注意到了,游培泉穿了一双粉红色的跑鞋,看上去有些妖娆。随着开跑的双脚交替落在带水的跑道上,“啫啫”有声。跑道上还有风,但在开跑者的眼里,只有前方的跑道!

  镇江开跑。

  来自福建南平的游培泉,2016广州国际马拉松斩获中国冠军,2019年两次打破中国12小时超马纪录,刷新大五朝台之旅赛道纪录。2020年初在越野殿堂级赛事Vibram香港100公里越野赛上破纪录夺冠,从“福建马拉松业余一哥”成长为“破纪录机器”。

  开跑前,游培泉告诉记者,他很喜欢江苏镇江的气候和饮食,因为疫情他放弃了多项国际越野跑赛事,在镇江独自坚持训练。疫情过后,整个社会都在全力以赴求发展,镇江新任市委书记马明龙也提出了“镇江,跑起来!”的口号,游培泉很受鼓舞。

  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同时也是一名“新镇江人”,他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用操场奔跑100公里挑战极限的方式,为疫情后的新镇江、新生活加油助力!

  操场跑100公里也就是250圈,在外人看来枯燥无聊,但在跑步爱好者眼里是极具诱惑的挑战,记者获悉,游培泉把百公里训练计划告诉周围的跑友后,得到了广泛支持:

  镇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了标准400米田径场;跑友们牺牲双休假期来陪跑和补给;专业田径教练莅临现场监督计时工作;镇江红十字救援队提供医疗保障......众人合力,使得游培泉信心满满。他说:“百公里对我来说是能力范围内的事情,12小时的比赛可以跑150多公里,我把这个家门口的百公里当成一次对自我能力的检验。疫情还没完全过去,大家不能放松警惕,也不能参加聚集性的体育赛事,我希望把训练当成比赛来认真对待。”

  针对这次田径场训练,游培泉也给自己制定了很高的训练目标:平均每公里四分钟跑完百公里,将打破中国这个项目6小时47分的国家纪录。对此他表示现在大家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全民健身带动了耐力跑运动的发展,作为国内顶级的运动员,他只有不断提高自我,才能跟上行业进步。

  “不断破纪录是自然的事情,体育本身就是一种敢于超越精神!”游培泉说。

  游培泉简介:

  福建南平人,大学时期开始跑步,毕业后放弃轮机专业工作成为职业耐力跑运动员,曾代表福建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大众组铜牌,实现福建省马拉松奖牌零的突破。

  2014年 杭州100公里越野跑冠军,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冠军,创中国纪录141km;

  2015年 东京马拉松中国冠军;

  2016年 广州国际马拉松中国冠军,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总冠军;

  2018年 哈尔滨国际马拉松中国冠军;

  2017年 天津全运会马拉松群众组季军;

  2019年 大五朝台之旅冠军,破赛道记录;

  曲阜12小时超级马拉松冠军 152.587km,破中国纪录;

  济南12小时超级马拉松冠军 153.3km,破中国纪录;

  2010年 香港100公里越野赛冠军,以10小时17秒的成绩破赛道记录

  编辑 : 陶善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