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未来十天南方将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需谨防其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和不利影响

未来十天南方将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需谨防其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和不利影响
2020年05月31日 17:02 中国气象网

  原标题:未来十天南方将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需谨防其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和不利影响

  预计未来十天,我国南方地区将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累计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4~8成,部分地区偏多1倍以上,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5月31日下午至6月1日,贵州、四川盆地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但以分散对流性降雨为主。

  6月2日至6日,贵州中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持续性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大部地区累计降雨量有100~150毫米,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东北部和西南部、江西中北部、安徽西南部、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200~300毫米,局地可达4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50~80毫米。

  6月7日至9日,江南、华南北部等地仍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另外,受强降雨影响,6月2日至6日,贵州中部、广西北部、湖南西部和东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局地风险高。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十天南方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部分地区落区重叠,加大了致灾风险。在贵州、广西、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等地,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城乡积涝,并警惕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苏杰西)

南方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