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建宗:涉港国安立法进一步巩固“一国两制”

张建宗:涉港国安立法进一步巩固“一国两制”
2020年05月31日 19: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张建宗:涉港国安立法进一步巩固“一国两制”

  中新社香港5月3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月31日表示,涉港国安立法将进一步巩固“一国两制”,有效保障香港人珍视的核心价值和制度。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张建宗当天发表网志表示,从国家层面进行立法,防范、制止和惩治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分子,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维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既不影响市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又符合国家、香港,以至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张建宗认为,全国人大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的国家权力机关,审议和通过涉港决定是无可置疑的,并体现了国家对特区的关心、重视和支持。

  “国安立法可有效防控国家安全风险,同时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张建宗表示,香港对内面对主张“港独”、“自决”等组织,公然挑战中央和特区政府的政权,对外须抵抗变本加厉的外部势力介入香港事务,加上目前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并不完备,已经成为国家安全风险的缺口。

  张建宗批评,本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造谣煽暴,制造恐慌,诬蔑国安立法会令“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令香港失去高度自治地位等,这些说法全属无稽之谈。

  “市民需要明白,这些本地以至外国政客的恶意言论、批评及举措,根本是出于政治考虑,企图打击国家,用心昭然若揭。”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必须严词反驳,明确及强烈反对外国政府对香港高度自治情况发表严重失实和偏颇的言论。(完)

  

张建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