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民调:近6成受访民众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间长胖

日本民调:近6成受访民众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间长胖
2020年06月02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民调:近6成受访民众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间长胖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日报道,近日,日本的一项民调显示,有近6成受访者表示,自己在新冠疫情期间长胖。专家警告,若不加以重视,体重增加很有可能发展为生活习惯病。

疫情期间,由于移动办公的普及和政府呼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日本街头外出民众明显减少。图为4月的东京品川地区,街上车辆稀少,人迹寥寥。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疫情期间,由于移动办公的普及和政府呼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日本街头外出民众明显减少。图为4月的东京品川地区,街上车辆稀少,人迹寥寥。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组织此次调查的是一家健康方面的公司,调查对象为约2800名公司职员,调查内容为一定时期内,体重和体脂率的变化情况。

  结果显示,以5月16日为截止日期,与1月相比,有57%受访者的体重有所增加,而体脂率增加的受访者比例更是高达60%。

  从具体的体重增幅来看,有32%的人增幅不足1公斤,26%的人超过1公斤,这其中,甚至还有人的体重增幅达到了近10公斤。

  与此同时,疫情期间,日本民众的每日行走步数也大幅减少,其中,有79%的人每日步数都未达到日本厚生劳动省推荐的8000步。

  对于这一情况,研究健康政策的日本筑波大学教授久野谱也表示,“虽然移动办公得到了普及,但运动不足的状况照此持续下去的话,可能会引发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生活习惯病”,他还呼吁企业应该积极管理员工身体,避免他们的身体受到进一步损害。

责任编辑:杨杰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