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成公主》第八季拉萨河畔启幕 助高原文旅产业复苏

《文成公主》第八季拉萨河畔启幕 助高原文旅产业复苏
2020年06月02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文成公主》第八季拉萨河畔启幕 助高原文旅产业复苏

  《文成公主》第八季拉萨河畔启幕 助力高原文旅产业有序复苏

  中新网拉萨6月2日电 (何蓬磊 张伟)“天下没有远方,人间都是故乡……”阔别半载,1日晚,拉萨河畔又响起了久违的踏歌声。西藏文化旅游名片《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第八季再度开演。

图为演员在剧中表演藏戏。 何蓬磊 摄
图为演员在演绎文成公主。 何蓬磊 摄

  演出现场,恢弘的唐蕃圣境、壮美的非遗藏舞、遗世的传奇佳话,再一次照亮了这个与历史一脉相承的山峦,展现了流传于汉藏友好往来史诗中的千古大爱。当晚演出结束,全剧800余名演职人员还集体登台谢幕,向在场的高原战“疫”天使致敬。

图为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演出现场。 何蓬磊 摄
图为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演出现场。 何蓬磊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给各地游客提供更安全舒心的观演体验,文成公主剧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现场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清洁消毒等各项防疫防护措施有序进行。同时还坚持限流政策,演出当晚,观众客流量控制在座位数的30%,观众席采取间隔排位。

图为演员在演绎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 何蓬磊 摄

  《文成公主》相关负责人李兆表示,《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演出八年以来,一如既往地担当文化艺术使命,活化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高水准的文化演绎,进一步促进了汉藏和美、民族团结和拉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图为《文成公主》第八季首演结束后,演员们抛洒糌粑庆祝。 何蓬磊 摄
图为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演出现场。 何蓬磊 摄

  李兆说,作为展现新西藏风貌的标杆与窗口,《文成公主》既是一台汉藏和美民族艺术精品,更是一个精准扶贫项目。八年以来,该项目通过文旅产业扶贫的方式,有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上千农牧民或参与项目建设、或参加剧目演出、或就地自主创业,不仅获得了稳定持续的收入,同时实现了生产生活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文成公主》第八季焕然重启,将有力助推高原文旅市场有序复苏,助力拉萨和西藏旅游再现活力,进一步巩固提升拉萨脱贫攻坚成果。”

图为演员演绎和亲路途中的艰辛。 何蓬磊 摄

  值得一提的是,首场演出为致敬高原战“疫”天使,特邀拉萨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观演,进行专场表演,并特别推出了战“疫”天使全年免费观剧等福利。(完)

汉藏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