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倪华唐奕眭禄等108位上海市优秀运动员正式退役

倪华唐奕眭禄等108位上海市优秀运动员正式退役
2020年06月02日 20:49 看看新闻

  原标题:倪华唐奕眭禄等108位上海市优秀运动员正式退役

今天(6月2日)下午,“人生新赛场”2020年上海市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在崇明体育训练基地举行。

  2020年,市体育局系统共有国际象棋运动员倪华、游泳运动员唐奕、体操运动员眭禄、武术套路运动员汤露等108名运动员办理了退役手续。曾经,他们在赛场上拼搏青春,追求更高更快更强。如今,他们即将在人生的新赛场,勇敢面对海阔天空。“这么久的时间,体育教会给我的有努力,有奋斗,有克服困难,有突破自我,但是它唯一没有教会给我的就是——如何放弃。”退役前夕,一名运动员这样评价体育精神对自己的深刻影响。

  仪式上播放了由运动员自己拍摄、采访跟拍的视频,展示了运动员们的“退役前夕”。视频中,已经退役的运动员们也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如何做好转型和身份的切换,并取得新的成绩和荣誉的故事。这些师哥师姐们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让即将退役的运动员们备受鼓舞,激励他们更加勇敢地面对新的人生赛场。

  仪式现场充满着体育的“荷尔蒙”,不仅有前辈的激励,也有一幕幕充满仪式感的画面。全体退役运动员共同宣读了退役誓言。“在即将脱下战袍的时刻,我庄严宣誓:时刻牢记相互理解、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大力发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不忘初心、拼搏奉献;积极进取、不断超越。用实际行动践行上海体育人不变的追求。”铿锵有力、整齐划一、充满力量,这是上海体育人的燃情斗志,也是体育精神的魅力所在。

  航拍合影,放飞气球,放飞青春与希望。青春洋溢的仪式,既是运动员向运动生涯的郑重告别,更是扬帆再起航的新起点,激励着他们在新的人生赛场上不断追求更快更高更强。

  (看看新闻Knews记者 韩琼 编辑:范燕菲)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倪华唐奕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