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对多国数字税展开调查 外媒:或加剧贸易紧张

美对多国数字税展开调查 外媒:或加剧贸易紧张
2020年06月03日 10:08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对多国数字税展开调查 外媒:或加剧贸易紧张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当地时间周二说,美国正在对英国、意大利、巴西等国已经征收或考虑征收的数字服务税展开调查,此举可能导致新的惩罚性关税,并加剧贸易紧张。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担心许多贸易伙伴国家正在实施的税收措施,很不公平地把美国公司作为针对目标。我们准备采取一切适当行动,保护我们的企业和工人不受任何此类不公平待遇。”

  USTR表示,调查将涵盖奥地利、巴西、捷克、欧盟、印度、印尼、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国已经实施或考虑实施的数字服务税。USTR称,它已要求与这些政府进行磋商。USTR还表示,调查将关注这些税收是否存在对美国企业的歧视等问题。

  报道称,这表明特朗普政府正在积极寻求新的贸易壁垒,尽管新冠疫情危机仍然存在。(编译/王娜)

责任编辑:张申

特朗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