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艺谋执导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坚如磐石》

张艺谋执导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坚如磐石》
2020年06月09日 08:12 山西晚报

  原标题:张艺谋执导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坚如磐石》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李霈霈)时隔两年,张艺谋回归大银幕,执导现实题材电影《坚如磐石》。该片由雷佳音、张国立、于和伟、周冬雨领衔主演,有待2020年上映。电影行业停摆136天,再度看到张导新片预告,引来不少影迷观望。

  据了解,电影《坚如磐石》是张艺谋执导的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力作,影片主演阵容强大,除了雷佳音、张国立、于和伟、周冬雨外,还有孙艺洲、李乃文、许亚军、田雨、何政军主演,陈冲、王迅友情出演,集结了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也是继《山楂树之恋》时隔10年之后,张艺谋与周冬雨的再度合作,周冬雨也成为继巩俐、章子怡后第3位“返聘谋女郎”。从影片首支预告片可以看到,影片信息量巨大:伴随着新闻广播中“公交爆炸案”等关键词,两场饭局上看似宾主尽欢,实则剑拔弩张的谈话交织展开,牵扯出一串惊人内幕。为了调查案情,雷佳音与周冬雨出演警察,联手追查一起暗流涌动、牵扯巨大利益集团的犯罪案件。钱外有钱,官上有官,黑白对峙,除恶务尽,电影《坚如磐石》故事的复杂性超出想象。

  这是一部“前所未有”的张艺谋作品,该片有别于张艺谋以往电影的影像风格。此前,张艺谋在采访中透露:“这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都市、现代、冷峻的风格。”而预告片画面也印证了他的描述,在电影《坚如磐石》中,现代感的拍摄风格取代了传统的天圆地方、中正端平的古典主义构图,都市化的瑰丽霓虹取代了以往或浓或淡的传统色彩体系,而所有的影像都为故事服务。70岁的张艺谋,如今又一次突破创新,将给观众带来惊喜。

  主演方面也颇有看头。影片中,雷佳音是探寻真相的关键角色,他与“双金影后”周冬雨搭档,演绎出生入死的警局同事。而周冬雨此次在影片中一扫之前的少女形象,化身干练的女警,持枪与匪徒正面对峙,凌厉尽显。此外,张国立和于和伟两人一明一暗,分庭抗礼,这样的演员组合,引发网友关注。有影迷认为:“能集齐这样一批爱惜羽毛、对剧本极为挑剔的演员,足以证明这部电影无论制作还是剧情都绝对有看头。”

张艺谋坚如磐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