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发布赴澳旅游安全提醒是虚假信息?外交部回应

中方发布赴澳旅游安全提醒是虚假信息?外交部回应
2020年06月17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方发布赴澳旅游安全提醒是虚假信息?外交部回应

  中方发布赴澳旅游安全提醒是虚假信息?赵立坚:澳国内存在歧视和暴力现象是明摆事实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澳大利亚官员将澳国内存在歧视和暴力现象这些明摆的事实说成是“虚假信息”,将那些受害者的权益和感受置于何处?我要再次奉劝澳方个别人认真倾听受害者的呼声,正视问题、反躬自省。

  有记者问:澳大利亚外长佩恩称,中国正就新冠肺炎疫情制造恐怖和分裂气氛。中方发布的赴澳旅游安全提醒是虚假信息。澳方公开呼吁审查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自身被针对,但这符合澳最佳长远利益。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回应称,中国政府部门基于客观事实发布赴澳大利亚旅游安全提醒和留学预警,是为维护本国公民和留学生合法权益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澳方官员将澳国内存在歧视和暴力现象这些明摆的事实说成是“虚假信息”,将那些受害者的权益和感受置于何处?我要再次奉劝澳方个别人认真倾听受害者的呼声,正视问题、反躬自省。

  “坦率地说,我们不认为出于一己政治私利,罔顾事实对疫情进行政治操弄,不惜破坏国际抗疫合作,是‘符合澳最佳长远利益’之举。”赵立坚说。(完)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