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原铁路7月1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太原铁路7月1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2020年06月24日 08:0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铁路7月1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山西晚报讯(记者 赵德伟 郭燕杰)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6月2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管内将增开旅客列车3对。太原至呼和浩特间首开直通动车组列车。

  这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中,太原局集团公司发挥去年年底张大高铁开通、大西全线贯通优势,首次在太原和呼和浩特间开行2对动车组列车。

  据了解,太原南站至呼和浩特东站间开行的D2792/3次与D2794/1次、D2796/7次与D2798/5次2对动车组列车,经由大西高铁、韩原线、张大高铁、张呼高铁运行,途经忻州西、原平西、应县、怀仁东、大同南、阳高南、天镇、怀安、乌兰察布等车站。列车运行4小时40多分钟,较既有普速列车节约用时五六个小时。动车开行后,拉近了晋蒙两地间的距离,将加速区域间经济合作、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特别是通过大西高铁和年底即将开通的太焦高铁,将构建起连通山西与内蒙古、陕西、河南等地间的快速通道。

  除了增开动车,这次调图,太原局集团公司还将增开石家庄北至太原6031/2次列车,原有榆次至大平8171/2次列车运行区段将调整为太原至大平,延长慢火车服务革命老区的链条。

  同时,7月1日起,62天的暑期运输也拉开帷幕。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还将增开邯郸至银川、太原至吕梁、临汾、灵丘、介休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4.5对,并根据市场需求,“一日一图”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