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上半年出入人员逾200万人次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上半年出入人员逾200万人次
2020年07月02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上半年出入人员逾200万人次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7月2日电(李明 李辉慧)随着旅游高峰的到来,进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合作中心)的人员大幅增长,6月以来平均每天有2.8万余人次出入,最高一天达到3万人次,边境购物游呈现红火发展势头。

  据霍尔果斯出入境边检站统计,今年1-6月,合作中心出入人数达到206.7万人次。

在合作中心中方区域的各大免税店内,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吸引消费者。 李明 摄

  每天早上天刚亮,位于中哈边境的合作中心大门口就排起了长龙,等待出境的客商和游客自觉配戴口罩,保持1.5米间隔,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消杀测温后,有序进入。

  霍尔果斯出入境边检站执勤四队副队长徐晓虎称:“随着每天进出合作中心旅游购物的人数增加,我站加开通道,从原先的28条通道扩展到36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为旅客提供快捷通关的优质服务。”

消费者满载而归。 李明 摄

  疫情防控期间,面对全球物流通道受阻的困境,当地政府打出稳外贸“组合拳”,在提升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金融支持、减轻企业社保、减免租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全面释放政策效应,为企业应对危机保驾护航。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永宁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积极做好合作中心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对合作中心出入境大厅进行了改造,由原来的1000平方米变为现在的3000平方米,大大缓解了旅客进出合作中心的拥挤现象。”

  今年是刘贺在合作中心经营的第五个年头,在他看来,即使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合作中心的通关流程也在不断优化,通关效率在不断提升。目前,刘贺一方面正在拓展线上销售渠道,通过“屏对屏”“线连线”的沟通和交流,扩大线上朋友圈;另一方面,转变思路,加大实体店销售力度,稳住线下朋友圈。

  记者看到,在合作中心中方区域的各大免税店内,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店员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热情地向游客介绍各种特色商品。“现在我们每天的销售额在1万元以上。”捷克免税店店长秦雨潇称。

  来自黑龙江的游客赵雷购物筐内满是商品,他说:“免税店里的商品相比外面一些专柜要优惠很多,在这里购物很划算。”

  截至目前,在合作中心有涉及商品展示、星级酒店、餐饮娱乐、商业设施、金融服务等领域的近30个重点项目,入驻商户5000余家。(完)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