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巧克力生蛆追踪:样品通过检测 门店改进销售流程

巧克力生蛆追踪:样品通过检测 门店改进销售流程
2020年07月02日 17:20 看看新闻

  原标题:巧克力生蛆追踪:样品通过检测 门店改进销售流程

6月22日,看看新闻Knews独家报道的消费者购买的意大利进口闻绮巧克力,在家存放2个月后,出现蛆虫的事件。报道一出,立刻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和市场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当天下午和次日上午,黄浦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两次前往涉事的闻绮巧克力新天地门店,将消费者购买的同类巧克力抽样送检。现在,检测单位终于出具了结果,送检巧克力指标全部符合国家标准,但这一事件也引起了公众对进口巧克力国标的关注。

  市场监管部门的五份检测报告,对象均是当天涉事门店里选取的一些含有果仁类的巧克力,从里面的一些明细我们可以看到(检测)主要依据的是食品国家标准里面的第一类:添加剂;第二类:污染物;第三类:微生物,其主要对象叫做:沙门氏菌,那么从检测结果来看,所有指标全部符合国家标准,但是并没有一个细类是关于虫卵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了解到,由于没有国标,因此即使送检,也没有任何一家专业机构,可以对果仁中是否夹带虫卵进行检测。而消费者买到的巧克力里面出现蛆虫,到底是外部侵入,还是内部本身就存在的,目前也不可获知,也就是说,除非在送检巧克力中发现活体蛆虫,否则这批送检巧克力,从一开始就不可能被判定为不合格。

  不过,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闻绮巧克力销售方还是对旗下所有门店的销售流程做了改进。

  闻绮食品门店零售部负责人张莉:“现在除了在我们的收银小票上,会加出一个温馨提示之外,我们也会在每个购物小袋上也会放一个储藏的提示,因为现在是夏季,所以特别要提示天气炎热的情况下怎么样操作,是要放在密封袋或密封容器里面,也可以放在冰柜里面,使用前最好是等待十到十五分钟,等它回温了口感是最好的。”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市场监管部门搭建平台后,门店已与消费者仲小姐达成一致,给予了相应的经济补偿。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一凛 编辑:小真)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