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正恩主持会议讨论朝鲜防疫工作

金正恩主持会议讨论朝鲜防疫工作
2020年07月03日 15: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金正恩主持会议讨论朝鲜防疫工作

  (抗击新冠肺炎)金正恩主持会议讨论朝鲜防疫工作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平壤消息:据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十四次政治局扩大会议2日举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并主持会议。

  据报道,朝鲜将卫生防疫体系转为“国家紧急卫生防疫体系”已6个月左右。本次会议总结了朝鲜紧急防疫6个月的工作情况,讨论了加强国家紧急防疫工作,进一步巩固当前防疫形势等问题。

  金正恩具体分析了朝鲜紧急防疫工作情况,并表示新冠疫情危险性缓解的前景仍不确定,防疫前线必须毫不放松地保持高度警惕,重新检查并进一步严格实施防疫工作。金正恩说,轻率解除防疫措施将招致不可想象的、无可挽回的致命危机。

  朝中社消息说,多名与会代表深入分析和总结上半年防疫工作中产生的问题,并强调周密部署组织政治工作,切实遵守紧急防疫措施,采取更加细致而确切的措施严格维持紧急防疫体系,以有效应对全球新冠疫情。

  会议还就加速推进平壤综合医院建设,采取措施保障医疗服务的人力、物资、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报道,新冠疫情暴发后,朝鲜是最早采取严格管理措施的国家之一,于1月22日开始暂停游客入境,随后封锁边界并暂停国际航班和客运,朝鲜各级各类学校延长寒假时间、推迟开学。据朝鲜官方说法,迄今尚未在朝鲜境内发现感染病例。(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