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盖条被子就能治疗纤维瘤?这家"诊所"摊上大事了

盖条被子就能治疗纤维瘤?这家"诊所"摊上大事了
2020年07月03日 21:21 看看新闻

  原标题:盖条被子就能治疗纤维瘤?这家"诊所"摊上大事了

朴实无华的床上用品堪比靶向药,可以消灭肿瘤?小小的保健诊所里,竟然藏着号称可以从头治到脚的"太空舱"?黑诊所的夸张宣传,你听说过吗?

  为进一步整顿、规范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的行为,加大对无证医疗美容的打击力度,本月起嘉定启动 "蓝盾6号"专项行动。嘉定卫监部门和市场监督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打击无证非法行医。

  根据举报线索和排摸情况,在佳通路一商务楼里,疑似隐藏着一家非法行医的保健机构。记者跟随卫健执法人员前往,面对询问,工作人员宣称并不知情。摆在店内的设备仅供个人使用,并非用于经营。然而店门口的招牌以及张贴的收银二维码等都表明了这是一家经营场所。

  而海报上的内容更是夸大其词:这款床上用品宣称通过靶向介入疗法,能快速消除纤维瘤、脂肪瘤和男性前列腺问题。这款太空舱更能治疗生殖系统、呼吸系统等9大类疾病,甚至对肿瘤、癌症都有功效。

  嘉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副所长王海梁表示:“从现在调查来看,是没有营业执照的。如果是涉及到诊断治疗这些,我们认为是有涉嫌无证行医的嫌疑。”

  而当执法人员发现电脑里有客户登记信息,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时,工作人员竟然拒绝配合,甚至哭诉要报警求助,质疑执法人员身份。

  警方在查看了执法人员的证件后,表明执法程序合法合规。最后,该店负责人赶到,表示愿意配合调查。

  嘉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副所长王海梁说:“有一台末梢血管检测仪,但这台东西是不是医疗器械,后面还要约谈他才知道。但是总的来看,还是有涉嫌做一些无证行医诊断。”

  卫监部门提醒,非法行医点卫生条件差,医疗器械简陋,药品真伪难辨,广大患者就诊还是应该到正规医疗机构,以免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

  (素材来源:嘉定台 记者:印沁沁 金晓辉 编辑:陈佳雯)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