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专家带货!北斗导航那么强 买它买它!

视频|专家带货!北斗导航那么强 买它买它!
2020年07月03日 16:21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专家带货!北斗导航那么强 买它买它!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北斗系统的推广应用,将使得中美两国围绕定位系统的竞争更趋激烈。美国GPS起步较早,具有技术资本双重优势,几乎成为导航定位系统的代名词。尤其在智能手机浪潮下,GPS系统构建起庞大而完整的商业生态。面对市场格局,作为后来者的“北斗”采用了既竞争又合作的策略。目前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间存在怎样的竞争与合作关系?他国对中国全面部署北斗系统作何反应?未来这片海域的博弈趋势会是怎样的?

  【时事评论员王强:尽管GPS走在我们前面,但是大家都知道,GPS背后这个国家不靠谱,对吧?特别是特朗普政府上台之后,经常变换自己的政策走向,所有跟它合作的国家,都心里打着“小九九”呢。】

  中国向包括“一带一路”倡议成员国在内的约12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北斗卫星系统相关产品,泰国和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在农业和土地测量等方面积极利用北斗,中国已经在巴基斯坦建立起了北斗导航系统地面站网。北斗系统能够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怎样的便利?它将在我国外交舞台上扮演怎样的角色?

  【时事评论员王强:你看我们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很多国家,都在用北斗,种小麦都用,盖个楼都用,还是集装箱调动,全用这个东西,越用越好,越用越觉得舒心。】

  目前,已经有137个国家签下了北斗合作协议。多个国际组织已经明确表示,将会和北斗洽谈合作,北斗也全面进入国际的民航、海事以及移动通讯等多个国际组织标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遇险救报警救援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