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人“临时起意”爬野山被困 北京怀柔消防深夜成功救援

四人“临时起意”爬野山被困 北京怀柔消防深夜成功救援
2020年07月05日 18:57 新华网

  原标题:四人“临时起意”爬野山被困 北京怀柔消防深夜成功救援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吴文诩)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4人“临时起意”去爬野长城,却在野山迷路被困半山腰……记者5日从北京市怀柔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该支队六名指战员接警后傍晚进山搜救,历时4个多小时最终成功救援被困人员。

  7月3日18时43分,北京怀柔国际会都消防救援站接警,有人被困半山腰。消防救援站一车六人闻警出动,第一时间到达山下。“通过手机,我们和被困人员一直保持联系,通过发送定位、周围有明显特征环境的照片、视频等信息,逐步明确了被困位置。”国际会都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薄晓飞说。

  然而,由于时间较晚,救援人员刚爬了20分钟左右天色渐暗。因前一日下了大雨,山中雾气四起,指战员必须开着手电筒才能前行。“灌木上都是水,地面湿滑,虽然穿着防滑鞋,但沾了一脚泥,走起路来特费劲。”薄晓飞说,山中小道、岔路奇多,指战员必须一边爬山一边和被困人员确定他们走的道路,“一旦走错,很可能就去了另一座山。”

  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艰难跋涉后,21时50分,指战员终于见到被困在陡坡上的四人。7月4日零时40分,指战员将四名被困者安全护送到山下,并与民警交接。

  据了解,被困四人家住北京通州区,3日中午“临时起意”爬野长城,遂开车来到怀柔。由于爬山路线有误,最终被困在半山腰。

  消防人员提示,市民出行须注意安全,切勿随意爬野山,以往救援案例显示,因为草率爬野山而受伤甚至付出生命代价的事件并不少见。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