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世界遗产证书在盐城揭幕

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世界遗产证书在盐城揭幕
2020年07月05日 18: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世界遗产证书在盐城揭幕

  中新网盐城7月5日电 (记者 于从文)5日,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世界遗产证书在江苏盐城揭幕,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申遗地代表,共同点亮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申遗路线图。

  5日,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世界遗产证书在江苏盐城揭幕。图为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视频致辞。 于从文 摄

  2019年7月5日,在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位于江苏盐城市的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14处世界自然遗产,第一处滨海湿地类型世界自然遗产,标志着我国世界遗产从陆地走向海洋。

  5日,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世界遗产证书在江苏盐城揭幕。图为盐城市领导现场展示“世遗”证书。 王亚洲 摄

  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视频致辞时表示,盐城黄海湿地作为“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的代表,描绘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诠释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平衡统一,充分彰显了中国各级政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以及携手国际社会共建美丽地球家园的强烈意愿,也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成就的充分认可。

  5日,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世界遗产证书在江苏盐城揭幕。图为点亮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申遗路线图。 李思远 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梅希蒂尔德·萝丝勒在视频贺信中指出,当前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提醒我们,对自然的破坏对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带来负面的影响。通过保护自然遗产、混合遗产以及大规模文化景观,能极大地促进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世界遗产中心期待着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一起,与中国开展密切的合作,以便能尽量将这片特别的候鸟栖息地保持在最好的状态并传给我们的后代,从而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作出贡献。

  5日,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世界遗产证书在江苏盐城揭幕。图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梅希蒂尔德·萝丝勒发来视频贺信。 于从文 摄

  据了解,我国承诺将在2022年2月1日前正式申报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以保护黄(渤)海区域其他重要的候鸟栖息地。揭幕仪式上,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与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代表、社会团体与NGO代表、国际志愿者代表、青少年代表共同点亮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申遗路线图,勾勒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沿黄海城市带。

  盐城市曹路宝市长代表盐城市发布《盐城黄海湿地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及可持续发展行动报告》,从保护管理、科学研究、宣传展示、对外交流等多方面,系统展示了盐城黄海湿地“后申遗时代”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的各项保护管理工作。(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