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时代》周刊称赞北京防控高效:“指望病毒自行消失是一派胡言”

美国《时代》周刊称赞北京防控高效:“指望病毒自行消失是一派胡言”
2020年07月06日 13: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时代》周刊称赞北京防控高效:“指望病毒自行消失是一派胡言”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7月2日刊登记者查理·坎贝尔题为《在无人死亡的情况下,中国似乎仅用21天就制伏了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的报道称,中国精准、有效、迅速地控制了北京新发地暴发的疫情。摘编如下:

  在上月北京一个占地庞大的农产品市场的疫情暴发导致300多例新增病例和首都部分封锁之后,中国似乎已经控制住了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

  北京在丰台区的新发地批发市场周边展开了声势浩大的病毒检测。6月11日在新发地市场出现了一次新的疫情暴发。尽管这次暴发打破了北京连续56天无新增本地感染病例的纪录,但并没有产生新的死亡病例。

  上海市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中说:“北京给我们做了一个榜样,非常清晰,中国会拒绝第二波……无论是输入性的,还是局部的反弹,我们都会快速反应,精准防控。”

  据政府称,在此次疫情反弹之后,这座拥有约2200万人口的城市中近一半居民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学校、酒吧和美容院被关闭,以阻止病毒扩散。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通过刑侦式接触者追踪调查,发现了分散在全市11个区47个街道的感染病例,与此同时有10多个居民小区实施了严格的封闭措施。

  由于担心导致这次新暴发的病毒比去年12月在中部城市武汉出现的病毒更具传染性,规定与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任何人现在都必须接受集中隔离。

  香港大学的公共卫生专家本·考林说,考虑到病毒的传染性以及无症状感染病例,在中国各地出现更多疫情暴发将不可避免。他说:“这种猫抓老鼠的状况将持续数周甚至数月,直到我们找到一种不需要大规模检测和封锁的更加可持续的方式来对付疫情。”

  尽管如此,与美国相比,这种领导力方面的反差是显著的。当中国官员谈论新发地市场暴发带来的“战时模式”和“爆炸性”状况的时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7月1日却在美国新增感染病例5.2万多例、创下单日新增病例纪录之际,声称病毒将会“自行消失”。

  考林说:“我不认为病毒会自行消失。这是一派胡言。但(特朗普)终于说了戴口罩是有用的,所以这是对他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