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11处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全力保供应

我省11处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全力保供应
2020年07月06日 08:22 山西晚报

  原标题:我省11处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全力保供应

  7月5日,省林业和草原局传来消息,上半年,我省11处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加大乡土阔叶树种良种繁育步伐,开展引种、改建种子园等工作,抓品种、调结构、促转型,全力保障春季国土绿化良种供应,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

  各基地开展水肥管理、树体管理、人工辅助及控制授粉、生产区建设、种质资源收集、子代测定、示范林建设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如,太行林局海眼寺林场国家油松良种基地、中条林局国家华山松良种基地,开展了母树林矮化截顶试验500亩。

  各基地加强与北京林业大学等科技支撑单位的合作,在专家指导下开展引种、改建种子园、收集种质资源、母树矮化等工作,利用科技手段提高育种水平。吕梁林局上庄国家油松良种基地,进行了美国黄松(科罗拉多州种源、加利福尼亚州种源)、蓝杉(亚利桑那州种源、科罗拉多州种源)等引种试验;吉县国家刺槐良种基地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的刺槐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种质创新项目,获得教育部颁发的“科技进步奖”;关帝林局吴城国家油松良种基地,在专家指导下改建了70亩第二育种轮种子园。

  全省11处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加大乡土阔叶树种良种繁育步伐,每个基地选定一个乡土阔叶树种,通过营建种子园、母树林或采穗圃,开展良种繁育。静乐县国家华北落叶松良种基地增加文冠果良种繁育,大同市长城山林场国家华北落叶松良种基地增加杏树良种繁育。

  下一步,各基地将以强基础、搭平台、重服务、严监管为主要任务,从树种结构调整、基地升级换代、提高科技含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全省林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良种支撑。

   薛建英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