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复不复课 旧金山华人家长陷入两难

复不复课 旧金山华人家长陷入两难
2020年07月06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复不复课 旧金山华人家长陷入两难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圣他克拉拉县公布K至12年级的公、私立学校安全复课指南,但得视疫情状况才能决定能否复课,复不复课都引起华人家长们担忧。有家长担心,实体复课后,若学校未能保持社交距离,对孩童及教职员工的健康安全有影响;也有家长担心若不复课,孩童在家网络学习效果差,等于白白在家浪费时间。

  金宝学区家长李玉萍表示,从3月开始读K的大女儿就一直在家网络学习,学校每天提供大量的课程与作业,等于家长也得花很多时间跟在小孩旁边上课、写作业,否则6岁多的孩子根本完全坐不住。

  李玉萍说,目前学校尚未决定秋季是否复课,但感觉上应该还是会以远距课程为主,认为远距离上课效果实在不好,而且也绑住大人的时间,同时要在家上班,还要顾到小孩上课内容与作业,是个折磨。

  也有湾区家长在华人社群中抱怨,自己小孩即将从4年级升上5年级,学区一开始完全没有提供网络课程,直到4月底许多家长写信反映后,5月才开始提供一周一次的课程,等于根本没有进度,考试也只有通过、不通过这两个选项,让家长真的很灰心,只好在家自己亲自教学。

  湾区家长陈俊贤说,小孩今年秋季即将上学,认为这年纪的小孩一定戴不住口罩,也还需要大人照顾,实在很担心如果实体复课了,小孩在学校会被传染病毒,毕竟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倘若学校真的实体复课,应该会选择不上学、在家自学的选项。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