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火箭入轨失败 美私人航企“丢失”7颗卫星

火箭入轨失败 美私人航企“丢失”7颗卫星
2020年07月07日 07:38 扬子晚报

  原标题:火箭入轨失败 美私人航企“丢失”7颗卫星

    据新华社电 美国私人航天企业“火箭实验室”公司一枚商业运载火箭4日发射后未能进入预定轨道,搭载的7颗卫星“丢失”。

    火箭搭载的7颗卫星中,5颗是美国商业卫星企业“星球实验室”的小型地球成像卫星,1颗微型卫星属于日本佳能电子公司,1颗卫星属于英国科技企业“太空任务”。按照原定计划,“电子”号火箭应把7颗卫星送入距地球大约500千米的轨道,不过,火箭发射大约7分钟后达到195千米高度,随后快速下降,直播画面随后中断。火箭实验室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贝克在社交媒体上留言:“我们没能成功发射客户的卫星,我极为抱歉。请放心,我们将找出问题,予以改正,很快回到发射台。”

卫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