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外掠影】驻也门大使康勇接受也国家电视台采访,介绍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

【驻外掠影】驻也门大使康勇接受也国家电视台采访,介绍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
2020年07月07日 17:23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外掠影】驻也门大使康勇接受也国家电视台采访,介绍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

  

  7月6日,也门国家电视台在播放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消息时,对康勇大使进行连线采访。

  康勇大使表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是长期关系紧密、相互友好的好搭档、好伙伴,2004年中阿合作论坛建立以来,双方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全面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在全球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的大背景下,此次部长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这充分说明中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的努力并未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中断。团结合作共同抗疫是这次会议的重要议题,此前中阿开展了良好合作、积累了有益经验,双方将继续付出努力为全球抗疫做贡献。

  康大使还表示,中方感谢阿方坚定支持中国在香港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开展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的努力。中方也将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维护稳定安全、走自主发展道路。

  关于也门,康大使表示,也门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之一,六十多年的友好交往书写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在双方人民心底埋下了友谊的种子。时代在发展与变化,当前中也合作有着更新、更深的意义。首先,两国将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携手抗疫,共同面对这一人类共同的敌人。其次,中方将继续在也门问题上秉持公正、客观立场,与联合国安理会、阿拉伯国家一道为结束也门战争、解决也门问题做出贡献。最后,中国欢迎也门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将其优异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勤劳智慧的人民等优势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同时参与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为两国关系谱上属于新时代的华丽乐章。

也门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