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上半年天然气产量超30亿立方米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上半年天然气产量超30亿立方米
2020年07月07日 19: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上半年天然气产量超30亿立方米

  中新网成都7月7日电(杜成)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7日传来消息,截至6月30日,该局上半年天然气探明储量达1000亿立方米,累计生产天然气32亿立方米,相当于1600万个家庭的年用气量,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取得“双战双胜”。

图为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威荣页岩气田集气总站。张勇林 摄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影响,全力落实中国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进一步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在全力抓好元坝气田、川西老区气田稳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威荣页岩气新区快上产。

  据了解,该局始终把发现规模油气资源摆在首位,以规模优质储量为目标,优化勘探评价部署,一井多探开展立体勘探,取得一系列油气勘探成果:落实川西气田千亿立方米规模增储新阵地;在丰谷自流井组、龙泉山构造带勘探取得新发现;在永川新店子复杂构造带龙马溪组、中江大安寨段、福兴下沙溪庙组勘探取得商业发现;在井研探区火山岩新领域、资阳新区须五段、威荣页岩气田二叠系梁山组新层系勘探取得重要突破。

图为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钻井平台施工现场。张勇林 摄

  该局狠抓元坝气田、川西陆相气田老区效益稳产,加快威荣页岩气田、河坝气田等新阵地产能建设,加快新井测试和投产进度,实现超4000米深层页岩气的有效改造;强化钻井轨迹跟踪与优化调整,多口新井获产,提高了新井产量贡献率。

  据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扩大网上交易规模,深挖市场潜力,积极开拓终端市场,有力提升了销售盈利能力。并加快把产量变为销量、变为效益,加大互联互通和串换力度,确保增销增效,提升天然气产量6500多万立方米。(完)

  

中国石化天然气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